长梦不醒

请为一切不真实之物而感到骄傲,因为我们高于这个世界!

【鹿犬/犬鹿无差】情书

*大概是个if保密人没更换 老伏在逼问小天时没得到结果反被嘲讽于是一怒之下啃大瓜

*鹿犬感情是友谊之上恋人未满


今天是哈利的六岁生日。

“詹姆斯,管管你儿子。”莉莉头疼地敲了敲因为兴奋而一晚上没睡觉的儿子,嘟囔道,“我终于能理解你母亲的绝望了,我好像看见了一个混世魔王波特的翻版。”

“真不愧是我儿子,我小时候每次生日前的那晚就这么吵我妈和大脚板。”詹姆笑着揽住哈利的肩膀,“说吧小詹姆,生日想要什么。”

“想要你的旧扫帚。”哈利不假思索地回答。

“你想得美。”

哈利似乎对这个结果早有预料,骂了老爸几句小气鬼才开始重新考虑起来,“嗯……那把你最宝贝的那些西里斯叔叔的小玩意让我拿些吧。”

詹姆也开始头疼了,他开始后悔为什么要给儿子讲这么多他和小天狼星在霍格沃兹的“丰功伟绩”——这导致小哈利对他的教父有无尽的好奇心。

詹姆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挚友的留下的那堆东西里有没有什么少儿不宜的,犹豫了很久才答应。

“进去之后不要随便乱翻,不然你的西里斯叔叔晚上变成鬼来找你。”詹姆开始吓唬小朋友。

“哈!我求之不得。”小哈利无所畏惧。


其实詹姆自己也没怎么翻过小天狼星的东西,但他用脚趾头想都能知道有什么——他的挚友对纪念物有着莫名的执着。哦,或许真的有些少儿不宜的东西。那本他费尽心思去麻瓜世界弄了五英镑买来的《麻瓜多人运动大赏》被小天狼星面红耳赤地塞到了不知道什么地方,大概后来也被列为“有纪念意义的东西”。搬去新家的时候小天狼星把这堆东西一股脑塞满了几个箱子,毕竟他确实很不会收拾东西。

帮小天狼星搬家那天詹姆还因为这些东西嘲笑过他,“莉莉的东西都没你多,大脚板,你心里性别其实是个女生吧。”结果被小天狼星不轻不重地给了一拳。


詹姆记得那天小天狼星的情绪一直很低落,他在路上一直开着玩笑都没让他高兴起来。到了小天狼星刚置办好的新家之后,看着空空荡荡一点人气都没有的房子他心里也开始堵起来,“大脚板,你一个人住这确定不害怕?晚上可别哭着喊着叫我过来陪你啊。”

“你他妈别贫了,叉子。”

“你又是何必呢。”詹姆叹了口气,“莉莉又不赶你走,我俩都一起住了这么多年了——为什么要这么快搬出来。”

“你可真是个傻瓜,波特先生。”小天狼星没好气地回答道。


其实现在一想当时的自己也是有够脑子进水的。詹姆这么自嘲着。“挚友和老婆选哪个”这个问题,他其实以前很不能理解为什么没有两全的选择。真是过于天真和自私了,就算莉莉真的不介意,但小天狼星总要有自己的生活的。

不过确实没有,以后都不会有了。


小天狼星死后所有财产都给了詹姆,他遗嘱上是这么写着的。詹姆从没想过小天狼星会提前立遗嘱,在他心中的大脚板不会理会这些身后物谁爱要给谁,虽然那确实是笔不小的数目。不,或者说他从没想到小天狼星会死。

詹姆后来把小天狼星所有的遗物都搬回了自己家,那些东西能勾起他太多的回忆与痛苦。他不愿接受挚友的死去,更不愿想象出那个平静地立遗嘱的小天狼星。

倒是哈利对这些东西很感兴趣,他对他从来没有印象的教父有着极大的兴趣,时不时就恳求父亲带他来看看这些小玩意。

詹姆倒不是不愿意让哈利去翻看,只是他实在无法回答哈利那些疑问。“西里斯叔叔去哪里了?”“西里斯叔叔为什么不来见我啊。”“啊!真的好想跟超——棒的西里斯叔叔见一面啊。”

“看天空。”这是的詹姆总是这么回答,“那颗最亮的星就是你的西里斯叔叔。”

他英年早逝的挚友。


“爸爸,这是什么东西啊?”哈利抓着一个小信封探出头来,“To……尖头叉子先生,这是谁啊。”

“这是你爹。”詹姆没好气地从小哈利手上揪走了信封。


他记得这封信。

印象非常深刻。


那时他和小天狼星打赌,输的人给对方写一封情书……记不清赌约是什么了,在中二时期他俩总喜欢打些奇奇怪怪赌。最后小天狼星赌输了,在耍赖不成后无可奈何地履行了赌约。

詹姆还记得小天狼星把这封信丢给他时他脸上的神情——“珍惜这封来之不易的情书吧。”小天狼星咬牙切齿地说道。


他很期待,他迫不及待地欣赏挚友的大作。

小天狼星按住了他的手,真诚地望向他。

“你不会想现在看的,叉子。”


这封情书其实不长,但詹姆能感受到小天狼星写出来有多艰难。

看到一句他就笑出了声。


亲爱的James:

我他妈为什么要答应你写这玩意……是不是其他女生给你塞得情书不够多收的不够爽,放心我下次一定在休息室字正腔圆地把每篇念给你听。


“大脚板,你是真的狗啊。”詹姆忍不住向对床嚎了一声。


我还参考了其中一位女生给你写的情书,就那位每周给你塞一封拉文克劳学妹。说真的,还挺有文采的,下次就给你读这篇。

尖头叉子啊,帅气的魅地奇队长,受欢迎的波特同学,脸只比格兰芬多院草小天狼星布莱克差一点,这样的詹姆谁不喜欢啊。

但其实,我爱你不是因为以上任何一条因素,我见到你第一眼就爱上你了,真的。

那时候是在火车上吧,见到你第一眼我就觉得我们会特别投缘。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很漂亮,是金色的,从远处望真的很像星星。

眼里装着星星的波特同学。

你是最棒的朋友,是最重要的家人。

今夜月色真美啊,詹姆。你应该去看看。

Your Sirius.


信纸经过岁月的洗礼已经有些发黄,信的最后画着一只大脚板和一只尖头叉子。幼时从来没看过儿童绘本的小天狼星在画幼稚的画上有着奇妙的天赋。


小天狼星是詹姆的梦中常客。梦里的他总是穿着白衬衫,带着一脸不羁的笑意告诉詹姆。

“这就是我想要的结局。”

你放屁,西里斯。詹姆歇斯底里地对他吼,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这六年来,他没有一天不思念他的大脚板。

评论(11)

热度(569)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